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发警报称台湾油轮将成恐怖组织攻击目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5: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美国国土安全部不久前透过管道告知台当局,指台湾“中国石油公司”(简称中油公司)的油轮将成为恐怖组织攻击的目标之一,尤其是油轮进出港口时段最可能遭到攻击。

  据台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告知台“国安”系统,美方陆续接获国际恐怖组织将有所行动的情报,因台当局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因此被恐怖组织列入报复名单,而“中国
石油公司”油轮也在名单之内,尤其是进出港口时段的可能性最大。

  据指出,由于“中油公司”油轮航行和进出港的过程,分属于警政署及海巡署的辖区,警政署和海巡署已要求加强保护“中油公司”油轮进出港,并严密监控有无不明外籍船舶进入台邻接区和领海。

  “中油”表示,八月四日获“行政院”反恐小组来文通报,可靠情报显示油轮可能成为恐怖攻击目标,为确保安全,高雄大林厂六日有二十六万吨级远运油轮进行卸油,当时船长即提高船上警戒,大林厂亦通报海巡署为外海浮筒区加强巡逻。另“中油”亦派工作船于外海巡逻,加强戒备,卸油期间,外海工作人员亦轮班二十四小时船上巡逻,并与岸边工程师密切联系。

  据悉,“中油公司”旗下共十三艘油轮,分别为二十六万吨级、二十二万吨级各一艘、十五万吨级四艘、十万吨级两艘、四万吨级基隆、高雄环岛船五艘。(潇凝)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