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萨尔瓦多加强安保措施防范极端组织袭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圣萨尔瓦多8月9日电萨尔瓦多政府9日采取措施,加强对境内机场等重要设施的安全保卫,以防范极端组织因萨尔瓦多向伊拉克派兵而发动恐怖袭击。

  自称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穆罕默德·阿塔旅”日前通过一家阿拉伯语网站威胁说,如果萨尔瓦多向伊拉克派遣新的部队,他们将在“萨尔瓦多境内”发动袭击。

  萨尔瓦多总统安东尼奥·萨卡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这一消息的真伪,但政府有职责加强对边境、机场、海关及移民入境处的安全保卫措施。他同时强调,萨尔瓦多不会在恐怖威胁面前退缩。

  萨卡说,萨尔瓦多情报机构已开始追查一些可疑分子。国防部长罗梅罗说,军方正从陆、海、空三方面加强对边境的监控,防止外来人员的渗透。

  萨尔瓦多一年前首次向伊拉克派遣了360人的军队,并将于本月17日派遣第三批军事人员前往伊拉克,接替到期的第二批人员。第三批赴伊人员由海军陆战队官兵、工程兵和爆破专家组成,人数为380人,任期半年。

  萨尔瓦多、西班牙、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5国组成一支联合部队参与了伊拉克的重建工作。目前,这5国中只有萨尔瓦多继续向伊拉克派兵。(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