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中巴联合反恐军演军事专家组对演习结果十分满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塔什库尔干(新疆)8月6日电(记者李清华李忠发)中巴两军在8月6日首次举行了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结束后,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军事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副参谋长程兵少将、巴基斯坦武装部队训练总监萨拉·阿齐姆中将,在演习现场分别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提问。

  记者:中巴两国军队为什么举行这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程兵:针对本地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活动猖獗的实际,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巴两国、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遏制和打击“三股势力”,扩大两国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提高两军联合反恐作战的能力,维护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巴基斯坦武装部队达成的共识,举行了这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记者:这次军事演习有什么特点?

  程兵:这次演习是中巴两军在陆地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主要特点一是演习地域平均海拔4200米,自然环境艰苦;二是靠近边境,远离城镇,各种保障非常困难;三是演习针对性强,紧贴实战。中巴两国军队注意编设能发挥各自战术、技术特长的动作,并采取指挥所演练与实兵演练同步展开的方式进行,力争创造接近实战的环境。同时,这次参加演习的既有两军指挥机关人员,又有实兵分队;既按照“联合指挥、密切协同、快速反应、速战速决”的原则,组织了双方指挥员的室内推演,又采取“机动合围、火力打击、联合清剿”等战术手段进行了实兵实弹联合演练。通过这次演习,我们感到巴方军队官兵素质很高,有着丰富的反恐作战实践经验,尤其是在反恐作战的情报获取、组织计划、综合保障等方面有很多非常有效的手段。我们与巴军交流了经验,双方收获很大。这次演习时间虽短,但计划科学、组织严密、活动紧凑,演习效果非常好。

  记者:萨拉·阿齐姆中将,您作为这次演习的巴方军事专家,对这次演习有什么评价?

  萨拉·阿齐姆:通过这次演习,巴中两国军队加深了相互的了解。这次演习的设想和方案都很出色,中国军队训练有素,士气高昂,后勤保障有力,我们非常满意。记者:这次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取得了哪些成果?程兵:我认为这次演习不仅巩固了中巴两国、两军的友谊,而且开辟、扩大了两国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锻炼、检验和提高了双方部队的反恐作战能力。我相信今后中巴两国、两军的合作还会进一步向深层次发展。(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