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科威特加大对国际恐怖组织基层网络的打击力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6:44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8月6日电(记者 安江) 据科威特《火炬报》6日报道,为捣毁“基地”组织等国际恐怖组织在科分支机构和基层网络,科安全部门日前在科南北两个边境省份艾哈迈迪省和贾哈拉省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并抓获4名嫌疑犯。

  科安全部门人士说,该国的一些激进分子的确与“基地”组织等国际恐怖组织有关联。在调查中,安全部门发现1名在经学院工作的科威特宗教人士与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主要
嫌疑人穆斯塔法·希提·马里莫有联系。此外,还怀疑有恐怖组织以“圣战”为由,暗中鼓动一些科威特人去伊拉克从事恐怖活动,科安全部门正在继续对在伊拉克境内发生的一系列恐怖事件的涉嫌人员进行监视和跟踪。据科警方透露,此次被抓获的4人中有1人有前科,他被指控与“基地”组织在海湾的网络有关,并被认为是科警方和美国重点通缉犯——穆赫辛·法德拉的得力助手。法德拉早年曾参加过车臣反政府武装,因涉嫌参与为“基地”组织在也门袭击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筹集资金而受到美国政府的全球通缉。

  在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接连发生恐怖暴力事件后,科威特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并对反对美国驻军的人员进行严厉打击。同时,科内阁还就安全局势作出紧急决定,切断向科国内激进分子提供资金援助的一切渠道,加强边界口岸安检,严防有人跨越科伊边界进行恐怖活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