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研究用复合材料火炮身管取代钢身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11: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7月9日报道] 美陆军皮察提尼兵工厂已经授予古德里奇(Goodrich)公司一份合同,研制采用FyreRoc复合材料的迫击炮身管。根据这个合同,古德里奇公司将对采用FyreRoc复合材料技术的81毫米迫击炮身管进行实弹射击试验,以评估FyreRoc复合材料的性能。

  据皮察提尼兵工厂系统计划工程师瑞·埃斯宾那透露,在迫击炮身管中采用轻型碳
/FyreRoc复合材料可以减轻81毫米迫击炮目前使用的钢身管的重量,使其更便于士兵携带。陆军让古德里奇公司研制这种身管的原因是FyreRoc材料具有独特的耐高温能力,这种坚固的轻型材料可以承受1000摄氏度的高温。

  古德里奇公司工程聚合体产品分部将为美陆军进行这一研究工作,该项目已经得到海军研究办公室(ONR)未来海军能力项目的资助。FyreRoc复合材料将用于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的迫击炮/加农炮身管,第一批身管预计将在2004年8月底生产出来。

  古德里奇公司从2000年开始研制FyreRoc无机树脂系统,最初是为满足美海军舰艇的需求研制的。2003年FyreRoc复合材料首次投入市场,用作商用耐火木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