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欲斥巨资解决战场识别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21: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7日报道] 迫切需要作战识别技术以解决友军误伤事件的发生,已成为美陆军目前关注的焦点。但解决方案却十分昂贵,若将一流的系统装备到整个部队将耗费美军10亿美元的资金。此外,在陆军实现这一前,尚存在许多技术上的攻关问题。目前陆军的一支特遣部队正致力于研究陆军目前和将来部队在性能方面军存在的差距。

  在伊拉克使用数字地图的FBCB2蓝军跟踪系统对付帮助部队追踪其它友军车辆。但FBCB2系统尚不能完成战斗识别中的一个关键任务,即指出是否立即击毙对方。

  现有一种系统利用毫米波雷达传输ID信号被认为是最适合用在作战车辆上的系统。但每一部系统均耗资1.5万美元,还不包括1.5万美元的安装费用。如果要把这种技术装备到整个陆军的所有车辆将耗资近70亿美元。除此之外,比较便宜的技术包括一个雷达接线,该设备赋予空中平台具有跟踪地面部队的能力。但大多数现有设备其在技术上也只能说是勉强适用。

  陆军目前正在研究一种附加设备,用于 "单信道地面与机载雷达系统"(SINCGARS),这样新的SINCGARS将可以对战场中的其它SINCGARS电台进行定位,从而使士兵可以区分敌我。战术雷达通常安装在地面车辆上。

  陆军还开发了一套手持系统,即指挥官数字助理(CDA),CDA捆绑在FBCB2网络中,可为士兵提供战场上的友军所在位置的图像。士兵可用该系统传送即时信息,查看地面和其它作战部队的同步动态地图。陆军欲在感恩节之际向伊发送600套该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