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声称连续战事已造成美国陆军军官短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军方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美陆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部署造成美军军官短缺,不得不从世界各地受过良好军事训练的连级和营级部队抽调步兵军官。

  这份来自美陆军人力资源指挥部(总部设在被弗吉尼亚)的备忘录称,美陆军军官的短缺率达到30%,即缺少大约100位少校、中校以及数目不详的其它级别的军官。

  陆军人力资源指挥部步兵军官分配部门的负责人李·菲特曼中校在这份发送到美国和海外步兵校级军官的6月备忘录中指出:各级部队都严重减员。你们这一级别的官员现在就出现短缺。最近刚刚前往伊拉克视察过美101空降师的菲特曼中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驻伊拉克或驻阿富汗美军目前不缺少连级和营级军官,只有那些没有任务的陆军师和其它级别的部队出现了中层军官短缺的现象。

  菲特曼上校指出,事实上中层军官短缺的第一个原因是美陆军正在不断调动连级和营级军官去补充出现减员的部队,作战地区的军官调动率达到105%。第二个原因则是美陆军的10个现役作战师正在进行的改革需要更多的军官。这是因为师级部队正成为混合与符合成分的模块。这种改革的结果是陆军师正在建立更多规模比较小的营级部队,因为小规模的营级部队能够快速部署到海外热点地区。陆军营的增多意味着军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

  菲特曼在备忘录上表示:美军各级部队都缺少步兵,而少校和中校级别的军官是最为缺乏的。过去部署过或者将在不久的将来进行部署的部队会得到补充。只有刚刚从战场返回的部队才会在各级别都存在短缺的现象。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以及世界其它地区都部署有军队,由于战线拉的太长,美军的48万总兵力出现不足,对于陆军内部人士或者局外人而言,这份备忘录便是这方面的证据。

  五角大楼最近宣布,由于军队缺少具备某些技能的专业人员,不得不使用召回权,让5000多名后备役士兵转为现役,这在美军历史上实属罕见。尽管这些士兵已完成了现役要求,但他们仍要服从命令回到部队服役。一位前陆军官员说:这份让人保持清醒的备忘录的意义就在于它是对国防部所有论调的一种嘲讽,因为五角大楼不止一次宣称陆军目前的军事结构相当合理。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以及一些私人军事分析人士和立法者都认为,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至少需要增加4万名士兵的现役军事力量,也就是差不多两个陆军师的兵力。但拉姆斯菲尔德驳斥了外界的说法,他表示目前的军事部署更像是长钉而不是规则。五角大楼分别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部署了14万和1万名美军士兵。美军正在对驻伊拉克和驻阿富汗美军进行换防,预计在12个月内完成。(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