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拟组建非对称战大队应对新威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警戒被伊拉克用临时爆炸装置袭击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军官员7月10日称,美陆军拟组建一个“非对称战大队(AGW)”,对敌人可能利用美军弱点的新战术进行评估。该大队将对部队进行针对多种威胁的训练,首先要训练的是那些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部队,因为到目前为止,五角大楼“还没有一个机构对其在全球反恐战争中对非对称威胁的反应行动进行有效地协调、训练、合成、部署主管理。”

  按照计划,非对称战大队的前身将是美陆军于去年年底组建的简易爆炸装置(IED)特
遣队。今年年初,简易爆炸装置特遣队开始用现有的战术和技术训练陆军和陆战队部 队如何处理临时简易炸弹。自去年对伊开战以来,临时简易炸弹已夺走了数百名美军的性命,炸伤了几十名美军士兵。尽管美陆军为防止秘密外泄而对这个特遣队的详情密而不宣,但是,其可能采取的反制措施包括各种电子干扰装置、机器人推土机等。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军尚未找到对付使用不同频率遥控引爆装置的有效方法。

  到2005年1月,美陆军AGW人数将近200人,这些人员由非对称专家组成,包括士兵、文职人员和合同人员。相对于简易爆炸装置特遣队,AGW人员的权限将扩大;在未来,AGW还将接受针对常规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武器威胁的训练。AGW专家将做好准备应对高/低技术武器的威胁,包括未来的“射线枪”等。美陆军4月份出台的AGW作战与组织概念指出,“局限于当地效果的毁灭性装置与所谓的‘脏弹’之间的技术差距正在缩小。”

  按照计划,到2007年,AGW将具备“全面作战能力”;届时,AGW成员将扩至227人。该大队下设一个参谋部,以及4个分别负责作战、支援、训练和技术评估的中队,每个中队下设多个野外小组。这些小组将部署到热点(地区),对即将出现的非对称威胁进行评估,并向遭受恐怖袭击的部队提供解决方案。根据AGW作战预案,一辆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在伊拉克或阿富汗被简易爆炸装置或其它威胁摧毁,AGW驻该国的一个野外小组快速赶往出事地点,并通过“踪迹调查、组织辩论、询问目击者”等手段对攻击事件展开调查。”另外,随着AGW的组建,美陆军原简易爆炸装置特遣队将被解散。

  同简易爆炸装置特遣队一样,AGW将接受四级训练。这些包括:进行战术、技术与程序训练;训练营和旅级参谋人员,让他们训练部队如何通过有用序识别和降低简易爆炸装置威胁;训练旅级参谋人员和军士长,教导他们如何做好战斗准备;训练战斗勤务和战斗勤务支援部队,教导他们如何应对简易爆炸装置威胁。(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