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公司为F-22提供数字化信号接收设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 08: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FA-22“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FA-22“猛禽”战斗机

  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选中了英国BAE系统公司的数字化电子信号接收设备用于该公司为美国空军生产的F/A-22“猛禽”战斗机的基线电子战系统。

  BAE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布鲁斯·其波达努介绍称,这种先进的数字接收设备能够将雷达波的无线电信号转变为数字信号,转变速度比以前的同类产品更加迅捷。该设备是战机电子战系统的核心部件,采用了先进的运算技术,使原先繁杂的运算过程变得非常简单
,突破了以前信号转变速度的瓶颈。该设备价钱便宜,可以取代原来使用的昂贵的微波处理器。使用这一数字接收设备可以为美国F/A-22“猛禽”战斗机生产计划节约约200万美元,同时可以降低飞机的重量,有利于后勤补给和掌握战场主动权。

  BAE系统公司的信息与电子战争系统研究中心于1999年开始研制这一技术以降低F/A-22“猛禽”战斗机生产的总成本。后来,该研究中心又与国防微电子中心签署了一系列合同,洛马公司高级技术支持计划和其下的航空公司都为这一项目设立了专门的办公室。

  数字化电子信号接收设备将首先用于F/A-22“猛禽”战斗机,第一批可能装备几十架,预计在2007年完成装备工作。(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