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高炮师依托预编单位探装备技术保障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22:41 国防报

  本报讯 马利翔、周亚峰报道:6月下旬,兰州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师训练基地专业兵集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突然,一门火炮出现故障,只见负责技术保障的师修理营预备役军人张胜军迅速将这门火炮的型号、炮号输入电脑,经过查询,屏幕显示该火炮曾出现过方向机卡滞。不到10分钟,经过修理的火炮又加入了“ 战斗”编队。这是该师依托预编单位提高保障能力的一个镜头。

  预备役部队训练装备维修难,一直是制约部队战斗力提高的一大障碍。为此,该师党委确立了依托预编单位实施装备技术保障的思路。他们以整组为契机,将师修理营预编在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多家军工修理厂,并将装备维修与专业训练有机结合起来,依托预编在这些军工厂的预备役官兵,建立了装备修理技工培训中心,设立了火炮、车辆修理车间,平时负责训练装备、车辆的维修保障。预编后,修理人员变成了预备役军人,工作热情更高了,责任心更强了。他们在平时负责部队装备维修过程中,将出现故障的“原因”和修理过程一一登记造册,输入电脑“病历”档案,从而缩短了故障诊断和装备维修时间,保证了装备性能的完好。3年来,仅车辆维修一项,修理营就为该师维修车辆60多台次,节约经费12万多元,有效地保障了部队科技练兵任务的完成,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