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团努力提高预备役军官队伍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2: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宏斌报道:近日,北京军区某预备役团战室内,肩扛“Y”字的预备役军官与现役军官一道论兵布阵,练研战法。预备役军官王天民手持教鞭,站在宽大的电视屏幕前发表自己的见解……该预备役团着眼军事斗争需要努力提高预备役军官队伍素质,目前全团90%的预备役军官能够胜任本职。

  针对以往在预备役军官选拔配备上存在的“重平时轻战时”的问题,该团党委着眼
军事斗争准备需要,与地方组织人事等部门联合严把入队关。两年来,他们纳编入队的预备役军官中,转业、退伍军人占80%,专业对口率达90%。针对一些预备役军官“兼职难尽责”的现象,他们坚持在大项任务中让预备役军官唱主角。预备役军官担任什么职务,他们就给予相应的职权,充分调动预备役军官的工作积极性。他们还每年选送一批预备役军官到现役部队挂钩代训,努力提高他们胜任本职的能力。同时,他们抓好预备役军官相应待遇的落实,不断激发他们建功国防的使命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