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南首次组织预备役部队机动作战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4: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6日电 海南省某预备役师昨天组织机动作战演练。据悉,组织预备役部队成建制跨区域机动作战演练,在中国军队尚属首次。

  据海南日报消息,此次实地、实装、实兵演练是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海南省军区组织实施的。

  演练持续一昼夜,从快速动员集结,完成临战训练开始,在部分道路、桥梁遭敌破坏,有小股敌特袭扰的情况下,部队采取钳形攻击、越点强击、连续突击等战法,歼灭阻击之敌,火速隐蔽机动。演练既有首长机关室内战术作业,又有公路机动及作战实地行动;既有地空火力的密切协同,又有地方陆海运力的可靠保障;既有白天的隐蔽机动,又有夜间作战等。

  报道说,演练既锤炼了首长机关的指挥谋略水平和预备役部队整师整团遂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又探索了预备役部队遂行作战任务的特点、规律和战法,摸索了训练改革、全面提高预备役部队战斗素质的方法和路子。(邱大军、申长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