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新型坦克战斗车亮相下塔吉尔-04武器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坦克战斗支援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坦克战斗支援车炮塔特写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订货要求,俄乌拉尔运输机械设计局成功研制出了一种新概念的武器装备--坦克战斗支援车(以下简称BMPT)。7月8日,该设计局在“下塔吉尔-2004”武器装备展上展示了其首辆试验原型车。

  设计局总设计师安德烈·马克耶夫星期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密度地使用反坦克武器是现代战争的一大特点。基于这一原因,有必要开发一种新型武器系统,以便在战斗
中帮助装甲部队消灭那些威胁坦克安全的目标。为此,我们专门研制了这种坦克战斗支援车。”

  据马克耶夫总设计师介绍,新型的BMPT主要装备有两套复合武器系统。第一套位于炮塔部位,可由瞄准手和车长操控,包括两门30毫米2A42型双向稳定自动炮,1挺7.62毫米机枪和1部四联装“攻击”反坦克导弹(或是“短号”反坦克导弹)发射箱。

  除此之外,坦克支援车的武器配备还包括两具AG-17D榴弹发射器,其构造类似著名的AGS-17榴弹发射器。该装置可由两名操作手控制,主要用于消灭1000-1200米处的低强度防护目标。

  马克耶夫解释说:“多种类的武器配备不但有利于消灭小型目标,还可以用来对付坦克等大型装甲车辆。借助其猛烈、密集的火力,装甲部队将能够更有效地同时消灭大量的敌方目标。”

  他宣称,这种新装备将在近一、两年内完成国家试验。之后,其有可能会大量装备俄军各部队,并用于出口。

  马克耶夫认为,每个坦克排都应至少装备一辆BMPT。

  乌拉尔机械制造设计局提供的材料介绍称,每辆BMPT有乘员5名,包括车长、瞄准手和驾驶员各一名,以及两名榴弹发射器操作手。该车战斗全重47吨,动力装置为一台735千瓦的水冷柴油发动机,最高时速65公里,作战距离550公里。

  BMPT使用T-72坦克的底盘,车体、动力系统和履带均与T-72相同。因此,完全可以通过现代化改造,将现役的T-72坦克改装成BMPT。并且,通过这种方法生产的BMPT的成本要远低于同级别的坦克。不过,如果要重新生产一辆坦克战斗支援车,其价格将略微高于一辆坦克。为了进一步提高防护水平,在BMPT的车体前装甲上装有反应装甲模块,侧面装有反应装甲屏蔽板,尾部还装有屏蔽格栅。此外,其外形低矮的焊接炮塔上还装备了902A型“乌云”烟幕弹发射系统。

  马克耶夫总设计师还透露称,目前对BMPT表示出兴趣的除了传统的俄制武器进口国印度外,还包括了德国、法国、英国和美国等众多的西方国家。(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