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简氏防务周刊:台湾空军的空中力量(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0: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台湾空军E-2预警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空军IDF型经国号战斗机

  台湾的军费预算逐年增长,军事力量不断增强。据台湾当局公布的资料,2002年军费预算为79亿美元,2005年增加到100亿美元,并追加180亿美元特殊预算用于购买潜艇、P-3"奥利安"飞机和PAC-3"爱国者"防空导弹。台湾在防务方面正在进行多项改进。其中包括一项2750万美元的项目,通过空军的Link 16系统实现C4ISR的现代化计划。这项计划还包括为海军安装多功能信息分配系统终端。这将大大改善台湾经受大陆最初首次攻击的能力。台湾电子战(EW)能力也获得了发展。

  EW是台湾最优先考虑的事情之一,并由国防部通信发展办公室推行这个领域的计划。台湾现有30个地面电子侦听和电信侦察站,但仅有一架EW EC-130H"罗盘呼叫"飞机。现有关于购买两架信号侦察(SIGINT)飞机的议论。台湾搜集情报的能力目前包括5月发射的ROCSAT-2卫星。台湾将保留一个由RF-5E"虎眼"飞机组成的空中侦察联队。台湾还有再建一个F-16侦察联队的初步计划。在上世纪90年代,台湾空军多种需求得到加强。该军种用F-16、"幻影"2000和由中国台湾航空工业发展中心(AIDC)自行研制生产的F-CK-1本土防御战斗机(IDF)的混合搭配取代其F-104"星"式战斗机。

  空军期望在今后两年获得两架追加的E-2T"鹰眼"飞机交货。台湾目前有4架"鹰眼"飞机,而且在最近两年进行了多次升级。在过去10年里,台湾引人注目地增添了其他类型的军事装备和多种空对空导弹,包括AIM-120C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AIM-7M"麻雀"和AIM-9S"响尾蛇"。为了应对大陆摧毁台湾空军基地的威胁,还有购买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STOVL)飞机的一些议论。该刊报道称,大陆有500枚战术导弹瞄准台湾,在一次冲突中台湾空军基地不太可能幸存下来。所以台湾讨论过采购两种飞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和波音公司的AV-8B"鹞"。(韩振宗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