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独家视频:为何对萨达姆的指控中没有两伊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3:54 《环球》杂志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文为《环球》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使用,转载请与《环球》联系。

  视频内容:1983年萨达姆与拉姆斯菲尔德在巴格达亲切交谈

  

宽带用户点击观看(windows media player 观看)

  

窄带用户点击观看(windows media player 观看)

  在最新公布的对伊拉克前总统的七项指控中,唯独缺少了伊拉克军队在两伊战争中使用化学武器的问题。对此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控制下的对萨达姆的审判,如果一旦涉及到了两伊战争中的化学武器问题,不仅牵扯到刚刚辞世的美国前总统里根,更会扯出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因为在一些美国刚刚解密的报告中显示,萨达姆在两伊战争中与里根政府关系密切,而且两次与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面就两伊战争进行了秘密磋商。

  据《纽约时报》2002年8月18日披露,在美国前总统里根政府时期,尽管美方情报人员知悉伊拉克在两伊战争中的决定性战役中可能使用化学武器,但美国还是和伊拉克达成一项秘密合作协议,向伊拉克提供作战计划支持其与伊朗进行战争。这是由知悉该秘密行动的美国军方高层人员透露的。

  2003年底,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新公开了一批里根执政时期的解密文件(几十份文件),文件显示,1983年12月20日,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作为里根总统的特使前往巴格达,会见了当时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就伊拉克使用化学武器的问题达成了默契,事后美国仅仅发表了一个措词软弱的声明了事。新公开的文件还显示:美国在两伊战争前曾因为伊拉克支持巴勒斯坦将其列入“支持恐怖的国家”名单,但后来为了利用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削弱伊朗霍梅尼政府,里根政府又将伊拉克从“支持恐怖的国家”中拿掉等详情。(作者:北斗)详情请见2004年第14期《环球》杂志。


          独家揭秘:布什当年是怎样支持、纵容萨达姆的(上) 2002/03/10 15:32:41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