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韩美空军将M16A2换成适应巷战的M4A1卡宾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33 中国国防报

轻型的M4A1卡宾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M16A2步枪


迷彩涂装加挂M203榴弹发射器的M4A1卡宾枪

  近日,驻韩国美空军第51战斗机联队所属的第51中队换枪了,将重型的M16A 2步枪更换成轻型的M4A1卡宾枪。换装以后,士兵的负重被减轻了许多。换装目的据称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城市巷战的要求。

  M4卡宾枪是美国柯尔特公司产品,1991年问世,服役后不断改进。M4卡宾枪携带30发弹夹时重3.4公斤,比M16A2要轻600克;它的枪管也比M16A2短了500毫米;基本型M4的零部
件80%与M16A2相同,射击模式也是半自动与3发点放。所以,说它是一种长度削短了的M-16很合适。M4增强型是按海军要求改进的,能够全自动射击。最亮眼的改进型是M4A1。它已成为美军特种战斗部队的制式武器。M4A1体积轻巧。它取消原有握把,改成可自由附加其它装置的M1913战术滑轨,加装了内红点瞄准镜和战术强光手电筒,提升了夜战能力和命中率。它发射5.56毫米枪弹,由于能全自动射击,火力强大,在近距离短兵相接中极具威力。

  驻伊美军一名营长富勒说,伊拉克作战环境主要是城市,95%战斗的交火距离在90米内,这正好是M4发挥火力的最佳距离。但是短管卡宾枪也有其固有缺陷,例如枪管短导致子弹初速降低,射程也会受到影响,猛烈射击时火控机件非常容易过热。 (何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