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陆军总司令”力挺军购案 称如此能有效吓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陆军总司令”朱凯生昨晚力挺军购案,指采购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对台湾防卫具重要性,并认为爱国者三型将能有效吓阻“突击瘫痪”的第一阶段攻击。

  朱凯生指出,根据台军情报搜集及研判,台湾受袭大概会有两阶段模式,第一阶段是突击瘫痪,第二阶段是快速攻掠。如果台湾拥有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将可阻止以导弹攻
击台中枢,让对方放弃采取“突击瘫痪”的第一阶段攻台计划,接着也就会重新思考是否还要进入第二阶段“快速攻掠”模式。

  朱凯生并称,台湾拥有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之后,台或许能免受袭,或是对方必须增加导弹部署,等于也增加了大国防方面的支出。

  朱凯生还表示,爱国者三型导弹系统表面上是防卫武器,但实际上可以达成有效吓阻。(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