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高炮团在联合训练中提升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8: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宝连、特约通讯员韩光报道:沈阳军区某高炮团将训练场地设置在空军航空兵某部战术飞行空域附近,同时与雷达部队进行信息沟通和共享,实现了三家联训、共同受益的目标。6月中旬,该团进行了多项专业考核,成绩比往年有较大提高。

  以往,这个团在野外驻训时,部队都是以班、排、组进行分专业基础训练,瞄准手常以教练器设置的假目标或用航模代替飞机进行模拟训练,雷达、导弹等专业也各自为战,
训练缺乏针对性和实战性。今年外训伊始,该团主动与空军某部取得联系,将训练场地设置在其战术飞行训练空域附近,并与附近正在进行野外训练的某雷达部队建立了预警信息网,实现了防空分队与上级空情保障相互间的信息共享。

  为充分利用空情完成相应课目训练,该团每周都要同相关部队交换训练计划,统一设置课题,综合拟定战术构想和训练方案。他们依据专业难易程度、训练时间长短、参训人数多少,划分成指挥组、炮手组、侦察组等15个编组,并根据对方提供的预想、训练课题,灵活设置训练内容和安排训练时间。在训练结束后,他们还将训练综合情况通报给对方,并结合反馈信息,对训练中暴露出来的弱点和不足作出相应的调整。

  通过与“真老虎”过招,该团战术训练增强了实战性和对抗性,敌我目标识别、现地判别敌情、情报报知与上级空情联络等课目成绩均大幅上升。(解放军报2004年06月2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