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采购最新型单兵背部和腋下防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6月9日报道,美国DHB工业公司与美陆军罗伯特莫里斯采办中心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价值2.394亿美元的合同,为陆军提供该公司下属的布兰克角防弹衣子公司最新研制的背部和腋下防护系统(DAPS)。DHB工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布鲁克斯称,这份订单对DHB公司有着巨大的影响,标志着DHB公司的“拦截者”防弹衣及领先的软装甲系统的销售和生产已进入全新阶段。

  伊拉克战争中的作战行动已经表明,恐怖分子广泛使用的简易起爆装置(IED)的威胁日益增强。而美国布兰克角防弹衣公司的“拦截者”外穿战术防弹背心(OTV)为人体提供了出色的防护,它可以防御IED的破片杀伤。通过保护臂下、肩部和上臂等目前“拦截者”防弹背心没有防护的部位,公司新研制的DAPS系统提供了空前的防护能力。2004年5月初,布兰克角防弹衣公司开始研制将DAPS与"拦截者"OTV系统完全集成。

  布兰克角公司认为这是有史以来防弹衣行业中最大的单项合同。这使得过去8个月中,公司新赢得的国防部合同和订单价值达到了3.81亿美元,并使得公司的现有订货创纪录地增加到了4.15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