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最新主战坦克排名公布美M1A2列位第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7: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色列“梅卡瓦-IV”型坦克


日本90式主战坦克


德国“豹2A6”主战坦克

  国际武器评估小组日前公布了其对各国现役主战坦克的最新排名。通过对坦克机动性能、火控系统和防护水平等方面的综合评估,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M1A2 SEP“艾布拉姆斯”再次蝉联了世界最强坦克的称号。

  制定这一排名的作者认为,美军M1A2坦克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其优异的作战性能。

  排在第二位的是以色列的“梅卡瓦-IV”型坦克。该坦克同样经历了实战的考验,显示出了极高的可靠性。

  处于第三位的是日本的90式坦克(由三菱重工公司制造)。该坦克以德国的“豹2”为蓝本研制,但运用了许多最新技术。如果单从技术上看,90式坦克可以被认为是当今最为先进的一种坦克,不过其没有经受过实战检验,对其性能的评估只是理论上的。

  基于同样的原因,评估小组将德国最新式的“豹2A6”(由克劳斯·玛菲公司研制)排在了第四的位置上。

  占据第五位的是英国的“挑战者-2”型坦克(由维克斯国防系统有限公司制造)。这种坦克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也有不俗表现,但其在某些方面并不太符合北约的一系列标准。这其中就包括其准备换装的大口径火炮。(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