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昌陆军指挥学院结合部队任务开展法律战研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3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金荣、郑跃峰报道:为贯彻落实《政工条例》有关法律战的规定,南京军区日前在南昌陆军指挥学院举办法律战理论培训班,结合部队任务开展法律战研讨。军区各军级单位分管领导、军事法院院长和保卫处长、师旅保卫科长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重点组织参训学员学习《政工条例》有关法律战的规定和武装冲突法基本知识,邀请解放军军事法院的领导和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法律战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作用
、武装冲突法基本规则、各级指挥员在法律战中的职责等专题,进行集中授课辅导,着力提高参训学员指导部队开展法律战教育训练的能力。培训中,大家重点围绕如何结合部队任务做好未来战争中的法律战准备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认为应注意从三个方面做好法律战准备,即:做好知识准备,抓好国际法特别是武装冲突法基本知识的教育,使官兵了解法律战基本知识和特点规律;做好人才准备,通过各种途径努力培养一支平时能组织部队开展法律战教育训练、战时能处置一般涉法问题的骨干队伍;做好预案准备,针对未来作战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预测和想定,拟制相关预案并结合部队实际进行演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