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积极发挥远程教育系统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9:5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张富强报道:3月中旬,北京军区某部作训参谋于剑峰,在制定演练中的进攻方案时遇到了“拦路虎”。他马上点击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的军训网,进入“远程教育信息资源综合应用系统”,在这位“不见面的导师”的帮助下,“拦路虎”一一被攻克,方案推演成功。

  “远程教育信息资源综合应用系统”,是该院历时8年、有100多位多学科专家参与
的重大科研项目,在顶层设计、联合研制、推广应用等各个环节上,他们始终以部队需求为牵引,既解决了信息资源在校园网上共享的技术难题,又解决了在网上远程交互应用的难题,该系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为使该系统真正发挥远程教育的功能,学院在每期学员毕业时都专门举办该系统的升级使用培训班,以解决学员回到部队后使用该系统问题。与此同时,学院又为全军部队举办了300余批次应用该系统的培训班,使5000余人掌握系统的维护和使用方法。这些举措,使该系统每年的点击率都超过万次以上。

  由于该系统还建立了动态更新升级机制和与用户间的双向互动机制,课题组成员经常到部队进行调研,针对部队在军事斗争准备中的新需求进行新一轮攻关,在研制者和应用者之间实行双向互动,不断以新的成果充实到系统中去,使系统始终处于更新完善之中。去年以来,他们又根据部队在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在系统中增加了指挥自动化、信息战、网络战等相关内容,受到了部队的欢迎,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不见面的导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