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青年教官赴刚果(金)维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5:21 扬子晚报

  12月3日晚21时,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外训系法语教官兼翻译李涵,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绿色迷彩服,颈系蓝色饰巾,脚穿新型陆战靴,从首都机场登上联合国专机,飞赴遥远的中部非洲,执行联合国在刚果(金)的维和任务。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今年4月,我国首次派遣维和部队赴刚果(金),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由于维和部队官兵长时间在国外执行任务十分辛劳,根据联合国有关规定,我
国政府决定派遣一支同样规模的维和部队,将第一批维和官兵换回国内。

  近年来,刚果(金)各部族之间战乱不断,恐怖活动时有发生,前往刚果(金)维和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那工作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经常遭到当地武装分子的袭击。据介绍,第二批赴刚果(金)的工兵连和医疗队官兵,已分别进行工程和医疗专业训练以及轻武器、野战生存、车辆驾驶和体能等项目的训练,具备了履行维和使命的能力。

  今年27岁的李涵,1998年7月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该院外训系工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经学院推荐和上级批准,李涵光荣地入选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医疗分队,赴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他也是驻宁部队和军事院校中第一位赴刚果(金)维和的军官。

  (许谦 耿联)(新华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