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聘请23名部队指挥员当特约教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2: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徐继昌报道:4月13日,在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礼堂,部队指挥员所作的关于高技术条件下“以劣胜优的作战指挥艺术”的学术报告,赢得了学员阵阵掌声。近年来,该院已从空军、海军、第二炮兵等单位聘请了23位“客座教授”。

  为提高联合作战指挥员的培养质量,该院把贴近部队、贴近实战和开阔学员的眼界作为教学重要环节,走与不同兵种部队、科研单位联合办学、育才的新路。他们除了跨军种
建立教学科研基地,每年派学员到各基地进行实习代职和训练实践之外,还从各兵种聘请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等指挥员担任学院的特约教授。他们大多既精通本兵种指挥,又具有联合作战意识,是既懂指挥、又会技术的复合型指挥员,有的还多次指挥过多兵种联合作战实兵演练。聘请部队指挥员讲课,开阔了学员的视野,增强了学员联合作战的意识,提高了学院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的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