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国际预测公司认为网络中心战促进国际C4I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20: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2日报道] 以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为代表的全球反恐战争促进了对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C4I)技术和设备的需求。根据国际预测公司"C4I市场回顾"年度报告,世界C4I市场价值在2004年到2013年间将超过838.99亿美元。国际分析公司的电子集团负责人和资深防务分析家指出,"网络中心战"已成为当今的习惯用语,它意味着不同的部门可以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流畅的通信。

  网络中心战已成为当今C4I市场主要推动力之一。未来几年市场将经历几次小的波动,2004年市场达到90.64亿美元,到2007年和2008年将分别下降到89.32亿美元和87.08亿美元,到2010年则可上升到88.84亿美元。但随着R&D投入和现有系统生产的减少,2013年的市场又将下降到69.87亿美元。不幸的是,反恐战争并没有产生许多人预想的市场繁荣。许多防务制造商起初希望将军事产品渗入到民用市场里,并开始为民用设施安装类似军用的信息网络,以提高应对紧急威胁的能力。但这些情况没有发生。报告还列出了在未来10年里根据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排定的世界5大C4I供应商。其中,雷声公司预计将达到103.24亿美元,市场占有率最大。通用动力公司以6.71%的占有率和56.25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在第二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列第三,分别为6.20%和51.98亿美元。波音以4%和33.56亿美元的成绩位居第四。排名第五的是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其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分别为3.63%和30.43亿美元。国家预测公司提供航空航天、防务、动力系统和军事电子领域的市场情报和分析报告。(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