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与波音7E7梦想飞机项目合作在京签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2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签约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6月10日——波音公司今天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谅解备忘录,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将为波音飞机提供零件和组件,包括波音7E7梦想飞机的方向舵。此次签字仪式在波音中国公司举行,是波音首次宣布中国的供应商获得波音7E7项目的业务机会。

  波音将与中航一集团所属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飞)合作,为波音供应方向舵。方向舵是垂直尾翼的重要部件,对飞机的方向控制起稳定作用。波音正在拓展与中航二集团所属的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机会,为包括波音7E7在内的波音各种民用飞机生产金属和复合材料零件和组件。中国从波音获得的业务机会(包括波音7E7方向舵和其他飞机业务)总价值可达数亿美元。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供应商管理的高级副总裁杰名士·摩瑞师(Jim Morris)说:“中国在波音7E7项目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成飞和哈飞是中国航空业优秀人才、技术实力及资源的代表,这些正是波音实现为航空公司用户创造最大价值的目标所需要的。”

  与摩瑞师一道出席签字仪式的官员有:中航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成飞董事长兼总经理罗荣怀、中航二集团副总经理徐占斌和哈飞厂王宁。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波音制造部总经理玛丽·阿姆斯特朗(Mary Armstrong)。阿姆斯特朗代表负责方向舵合同管理的波音复合材料制造中心参加此次活动。

  成飞董事长兼总经理罗荣怀说:“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波音指定的中国首批供应商合作伙伴,为支持波音7E7梦想飞机的研发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希望为波音7E7梦想飞机梦想成真贡献力量。”

  民用航空业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波音和中国航空业携手合作已有30多年的历史。迄今为止,波音已从中国采购了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航空器材。

  目前,世界范围内有3400架现役波音飞机的重要部件和组件是在中国制造的,占波音全球机队的三分之一。中国航空业为波音飞机制造的主要零件和组件包括:中航一集团所属的上海飞机公司制造的波音737水平尾翼;西安飞机公司制造的波音737垂直尾翼;沈阳飞机公司制造的波音737尾段模块;以及成都飞机公司制造的波音757尾翼和后机身段。

  波音是中国最大的民用航空合作伙伴。波音预测,在未来20年间,中国将需要2400架新飞机,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市场。

  补充信息:

  波音复合材料制造中心

  波音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优势在于利用先进的复合材料技术,制造飞机主结构和辅助结构的出色技艺。波音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是波音制造部所属的业务部门,作为主要结构合作伙伴负责波音7E7垂直尾翼。包括复杂的方向舵组件在内的波音7E7垂直尾翼将使用增强纤维复合材料制造,这种材料能显著减轻飞机重量并提高航空公司的运营效率。波音复合材料制造中心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弗莱德里克森(Frederickson, WA)的设施目前为波音777生产垂直尾翼和水平尾翼。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成飞成立于1958年,是中航一集团飞机研究和生产的骨干企业。16年来,共为2000多架民用飞机提供了部件。成飞的技术力量包括复合材料和金属板材加工、数控机床、工具设计和制造以及复杂结构组装和集成。成飞支持着波音757项目以及MD-80/-90项目。

  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哈飞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直升飞机和通用航空飞机的机身制造厂家。哈飞的技术力量包括复合材料和金属板材制造、数控机床、工具设计和生产以及复杂结构组装和集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