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学报》通过专家组验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7:01 光明日报

  日前,作为全军首批“军事学重点学术期刊”的《南京政治学院学报》顺利通过中央军委总部专家组的验收。

  近几年来,《南京政治学院学报》年年都有重大荣誉“进帐”:2000年,获得“首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期刊奖”提名奖,连续第三次进入“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被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社会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列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2001年,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选拔批准为“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2002年,在由教育部批准的第二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评奖中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03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审核备案,被CNKI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选定为“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和“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

  《南京政治学院学报》原来办刊定位于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刊物,被总部确定为军事学重点期刊后,编辑部及时调整了刊物的建设方向,突出军事特色,逐年进行改版、增栏和扩容。在相关学科的用稿中突出军事特色,扩大刊发军事哲学、国防经济学、军事教育学的文稿,及时扩大了军事学的用稿量。聚焦于军事学学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在提高学术质量中敢于理论创新。

  曾经有人担心:突出军事特色会不会降低刊物的质量和品位?但事实证明:《南京政治学院学报》刊发的文章被全国性资料中心、文摘刊物转载率不降反升,年年保持在30%以上。编辑部用“特色也是质量”的理念把这个问号拉直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