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政治学院以多种形式激发毕业生献身国防热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07: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柏佳春、特约通讯员陈飞报道:连日来,南京政治学院应届毕业学员纷纷向党组织提交赴边防海岛和到一线作战部队任职的志愿书。这是该院坚持把献身国防教育贯穿于学员在校全过程的结果。

  为打牢学员献身国防的思想基础,这个学院从学员一入学就注重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着眼于增强毕业学员第一任职和部队实际需求,做到“缺什么补什么,
部队建设需要什么培训什么”。为激发毕业学员扎根基层、建功边关的豪情,学院根据各专业系教学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实习活动,如组织毕业班学员踏访南昌、井冈山等革命圣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对优秀毕业学员进行追踪调查,将他们的先进事迹汇编成册,摄制了《追寻奉献者的足迹》等电视专题片,组织学员观看讨论,引导他们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对在部队作出突出成绩的毕业学员进行及时宣传。

  一系列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使广大毕业学员找准了自己在军事变革中的位置,从思想观念到精神状态,从行为方式到能力素质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广大毕业学员纷纷表示:到边疆、海岛和一线作战部队等艰苦地区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部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解放军报2004年06月0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