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运用信息技术提高炮兵快反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2: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桥良、特约通讯员褚振江报道: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着眼未来信息化战争要求,着力在提高武器装备的信息化程度上下功夫,提高了炮兵“快反” 速度。5月下旬,该旅在上级组织的一次实兵对抗演练中,指挥员利用野战自动化系统实施快速指挥,部队从受领任务到占领阵地发射,时间缩短了一半,受到上级机关的好评。

  针对未来战场情况复杂、瞬息万变的情况,这个旅确立了“信息增效、信息制胜”
的炮兵“快反”观念。针对火炮射击口令传输慢、射击准备时间长等难题,他们及时组织百余名训练骨干进行信息化知识集训和攻关,采取“外引内调、上请下购、自修自保”等办法,开发研制了炮兵“快反”综合火控系统、火炮自动摘挂装置等10余件训练器材。同时,他们对现有装备进行了信息化改造,通过研制射击诸元自动控制系统,简化了指挥程序,炮兵整体“快反”速度和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明显提高。该旅还广泛利用计算机模拟技术开展网上练兵,他们将网上探索出的小群多路、打点目标,机动多变、打动目标等战法运用到演练中,成为提高炮兵“快反”速度的突破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