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旅着力培养部队昂扬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07: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志武、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一首首“慷慨激忠烈,许国一身轻”的热血诗篇在心得体会本上争相传抄;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在训练场上龙腾虎跃……广州军区某炮兵旅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着力培养官兵昂扬的战斗精神,部队面貌焕然一新。

  教育活动中,这个旅针对部分官兵在新形势下战斗精神有所淡化,存在“军事变革
离我们太远,基层难有作为”等模糊认识,广泛开展战斗精神教育,不断强化官兵勇敢迎接挑战、积极投身军事变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教育活动,该旅在基层官兵中广泛开展了“战斗精神如何培养”等讨论,唱响《向着国防现代化前进》、《爱军习武歌》,以此激发官兵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军事变革的热情。旅领导坚持把战斗精神具体化,要求官兵人人树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精神,首战用我、敢打必胜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敢于压倒一切困难、压倒一切敌人的大无畏精神,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忘我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做到“忠诚、勇敢、机智、坚贞、团结、守纪”。为投身军事变革实践,官兵们叫响了“举旗帜、思变革、强素质、谋打赢”口号,一些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的干部,以昂扬的战斗精神克服畏难情绪,对照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要求,制定了岗位成才和工作创新目标。前不久,部队接受实弹射击演练任务,在上级机关加大难度、强度的情况下,官兵们全员全装冒雨长途奔袭一昼夜,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实现首发命中、发发命中,受到上级通报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