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旅野外驻训落实规章制度标准不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8: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志武、特约通讯员黄继承报道:近日,笔者来到正在野外驻训的广州军区某炮兵旅驻训点,只见保障分队的成员自觉参与营、连的值勤与训练,没有一个“特殊兵”。这是该旅野外驻训期间坚持从严治军、加强部队管理的一个缩影。

  新年度训练展开后,该旅大多数分队开赴生疏地域进行野战条件下的适应性训练。针对野外驻训环境复杂,人员装备高度分散的情况,他们管理标准不降,并根据驻训点的环
境与社情民情、军政军民关系、网络安全保密等8个方面,科学制定了野外驻训管理规定。旅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沉到驻训一线,对部队实行划片管理,加强训练指导和监控。根据野外驻训设施简陋、条件差的特点,他们把管理重点放在车辆、火炮、枪弹、信息化装备上,严格落实维护保养制度,确保了武器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他们还严格规定了野外训练资料和文电的传递、保存和销毁,坚持文电统一存放保管,并对指挥所、弹药库、通信枢纽等重要目标实现重点管控。

  严格正规的管理促训练质量提升。该旅在近两个月野外驻训中,官兵们无一人违反群众纪律,训练作风扎实,高标准完成了多个课目的野外训练,并在上级对5个信息化程度高的新课目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