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成都军迷再现“诺曼底登陆”对白全英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37 天府早报

“德军上尉”投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二战德军女军服


二战德军男军服


二战军用头盔

  昨(6)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日,50多名成都军迷在成都某茶楼聚会,再现盟军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的部分片段。

  为了真实地再现当年盟军登陆诺曼底的场景,昨晚这些军迷们专门挑选了背景音乐,而且中间的对白全是英文。

  在雄壮的背景音乐声中,数十艘盟军战船正要靠岸,此时德军的机关枪和炮火正对着盟军的船只疯狂地开火,周围浓烟四起,炮火声震耳欲聋,子弹密如雨点,数十名盟军士兵踩着战友的尸体冒着炮火冲向德军阵营,经过激烈的肉搏战之后,抓获了一名“德军陆军上尉”,“德军上尉”当场缴械投降,交出了自己的手枪,还有一名“德军装甲兵士兵”。

  背景音乐渐渐缓和,令人激动的象征胜利的乐声响起。衣衫褴褛、满脸尘土的8名“盟军士兵”押着两名“德军俘虏”向“盟军上校”汇报战果,“盟军上校”宣布此次战役的胜利,“这一重要时刻必将永载史册!”

  这些军迷来自成都的各行各业,此次活动是他们自发组织的。据参与者之一的张学川介绍,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另一方面是为了回顾这段历史,共同缅怀那些为了和平而牺牲的将士,认识和平的可贵。

  此次庆祝活动还有一位特殊的参与者,他名叫stord(中文名字叫司徒雅),司徒雅先生具有英国王室血统,“这个活动非常有意思,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也是主战场之一,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重要的战役,将德军赶出了法国,对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来说它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当场展示了美军、德军在二战时的各种服装装备等,还介绍了他们的性能和功效,进行了军事科普教育及展示军服的独特魅力和战场功能,同时还展示了部分新的军品,这些军品都是这些军迷们通过朋友在国外购回来的真品,包括昨晚他们所穿的军服和表演的部分道具都是军迷们收藏的珍品。(代婉莹、魏丽英、雷湘琥)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