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考虑FCS有人地面车辆采用混合电驱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 14: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6月2日报道] 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未来战斗系统"(FCS)主管鲍勃·索格透露,美陆军正在考虑让它未来的有人地面车辆(MGV)采用混合电驱动,这些有人地面车辆是FCS项目的一部分。

  根据合同,通用动力公司将为8种新型有人地面车辆研制通用部件。美陆军希望这些车辆最终能陆军现役的坦克、步兵输送车和其他车辆。

  美陆军正在进行同一系列两种电驱动系统的商业研究,这项研究将在6月中旬结束。到那时,美陆军将选定MGV采用的发动机。这两种电驱动系统可以将发动机产生的能量转变成电能。电驱动系统非常节约燃油,因为制动车辆时,该系统可以回收部分能量并将其放回电池中,供车辆加速时使用。电驱动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它的适应性。由于传动装置不是机械驱动的,因此发动机无需靠近传动装置。电动机可以安装在每个车轮旁边。

  在混合电驱动系统中,发动机产生的能量一部分用于机械驱动,一部分被转换为电能。这样,车辆制动时仍可以回收能量以节约燃油,但同时还拥有机械传动系统可靠性高的优势。混合电驱动技术是一种新技术,存在技术风险。此外,该系统还存在制造成本太高的问题。

  美陆军还在考虑将混合电驱动技术用于其他战术车辆,包括为"悍马"配备混合电驱动系统。通用动力公司还有一个"影子"侦察、监视与目标瞄准(RST-V)车项目。该车由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和海军研究办公室资助,为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研制的。RST-V使用混合电驱动系统,配备了永磁轮毂电动机,具备纵深攻击、侦察监视以及C3I能力。

  索格还透露,美陆军1999就已经拥有了一台履带式电驱动车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