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取得进一步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7:0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网站2004年5月报道] 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无疑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宏伟的陆军武器装备发展项目。在过去十几年里,美国陆军武器系统的换装已经结束。例如,M60系列主战坦克已经被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取代。同样,联合防务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的M113系列装甲人员输送车被联合防务公司的M2"布雷得利"步兵战车取代。

  未来战斗系统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目前波音公司是主承包商,科学应用国际公司(SAIC)是辅助承包商。这两家公司在装甲战车(AFV)平台的研制方面没有什么经验,但是在其他领域却经验丰富。"多系统之系统"是对FCS最准确的描述,它将各种陆地和空中平台联系起来,包括一些无人平台。这样可以实时交换信息,从而最大程度地利用FCS的各组成部分。战斗机、直升机甚至海军舰艇也可以嵌入到FCS中。

  2003年年底,波音公司为FCS有人地面车辆(MGV)平台的工程发展、试验与演示签订了合同。其中一项重要需求就是所有平台必须能够用C-130运输机空运。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负责车载作战系统、指挥车和侦察车的研制,合同持续到2009年。联合防务公司还被波音公司授予了FCS其他平台的研制合同,包括非直瞄火炮(NLOS-C)、非直瞄迫击炮(NLOS-M)、步兵输送车、医疗车和维修抢救车。在近期内,维修抢救车将采用现役奥施克什卡车公司的8×8重型加长机动战术卡车(HEMET)。2004年底,FCS项目将有望做出一些重要决定,例如FCS平台是采用轮式还是履带式、动力装置的类型、驱动系统和配备的武器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