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布什诺曼底展开外交旋风 弥补跨大西洋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最新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于昨天离开美国,开始对欧洲为期一周的访问。布什之行意在寻求欧洲盟国对其向伊拉克移交权力计划的支持,同时弥补处于六十年来最低谷的跨大西洋关系。

  布什即将访问的意大利和法国到处充满喜气洋洋的气氛,这到不是为了布什的到来,而是为了举行诺曼底登陆60周年庆典活动。与此同时,出席诺曼底登陆庆祝活动的英国首
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庆祝活动结束后,将飞往乔治亚州参加下周举行的G8首脑峰会,中东问题肯定会成为这次会议讨论的焦点。

  尽管大西洋两岸存在分歧,此前,双方都曾表示,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在巴黎的一次采访中,布什甚至邀请希拉克到他在得克萨斯的农场,很显然布什是在亡羊补牢。一年前,美法在联合国就伊拉克问题分歧严重时,布什曾气愤地说:“希拉克别想再去我的庄园参观了”。

  虽然此前不少专家学者认为布什提出的建设新伊拉克的决议会在联合国通过,但是有迹象表明,布什这次欧洲之行预计难以取得实质性成果。现在的问题是,欧洲国家与布什政府在很多问题上存在严重的分歧和不同的看法。

  例如,美国军方宣称,美国会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派驻更多的军队;布什在美国空军学院发表讲话称:“反恐战争是21世纪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我们是在一场暴风雨中飞翔。”欧洲国家却对此均持有异议。更重要的是,欧洲很多国家对布什的个人风格颇有争议,反对他的单边主义和对国际公约的违反。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一位官员表示:“欧洲国家很大程度上希望克里当选。他们既想解决问题,有不想为布什连任创造条件,诸如北约向伊拉克派军等”。因此,白宫也意在通过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和G8首脑会晤为布什竞选联任造势。

  大西洋两岸本来就对中东民主计划存在严重分歧,这也将是G8首脑会晤讨论的核心问题之一。有关这一问题的争论正在日益反映出欧美之间不同的世界观,而诺曼底登陆庆祝活动等表面融合的现象并不可能掩盖跨大西洋关系急需弥补的事实。(春风)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