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法借纪念诺曼底登陆修复同美关系但不放弃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4:22 参考消息

  法国将隆重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希拉克总统准备热情接待美国总统布什,以修复两国关系。布什也向法国示好。但希拉克和大多数法国人不希望布什把法国对美国的感激之情混淆为它对伊拉克战争的默许。

  据法新社2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法国时称法国总统希拉克为“朋友”,并力图将他们之间在出兵伊拉克问题上的重大分歧说成“善意的辩论”。

  布什本周末将前往法国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的庆祝活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生法国人的气。法国一直以来都是盟友。”

  在伊拉克问题上,他说:“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那个决定……(但是)朋友不一定必须持相同意见。希拉克明确告诉过我,他不认为动武是必要的。我们像朋友那样进行辩论。”

  据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希望利用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同美国修复关系,但他以及大多数法国人坚持认为,布什总统不应把法国对美国的感激之情混淆为它对伊拉克战争的默许。

  法国将以数十年来从未见过的热情回报美国在二战中帮助它实现解放的恩情。在6月6日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举行之前,希拉克总统将在巴黎设私人晚宴,隆重招待布什总统。但是,法国没时间理会布什总统把1944年法国的解放战争与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相提并论。希拉克的助手说,希拉克不会做这样的比较。希拉克总统热烈欢迎布什之际,示威者将被远远地挡在一边。数月来,法国政府告诫高级官员不要因为看到法国的反战理由得到证实而幸灾乐祸。巴黎采取魅力攻势的部分原因在于它日益强烈地觉得,布什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可能不会败给亲法国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完)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