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警察出动特工踩点 布什访欧带来“恐怖”气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4:27 新闻晚报

  法国本月6日将举行隆重的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计划出席这次活动的美国总统布什3日从首都华盛顿启程,乘飞机前往欧洲。布什将利用这次欧洲之行,就伊拉克问题为美国寻求更多国际支持。与此同时,布什访问期间的安全问题却引起了欧洲国家的担忧。布什将访问的意大利和法国纷纷表示,布什停留期间,所有私人飞机不得飞入。

  意大利:对示威者如临大敌

  在欧洲等待布什的不仅有美国的伊战盟友,更有大量反战人士。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3日说,他担心布什访欧期间意大利可能发生暴力冲突。

  贝卢斯科尼当天在罗马对记者说:“我担心可能发生暴力冲突,这种事我见得太多了……我们得到的消息让我们十分担忧。”

  意大利的反战人士计划4日在罗马举行反战示威游行。部分人甚至宣称,他们会试图破坏布什的罗马之行。意大利警方计划在布什访问期间出动近1万名警察,加强对首都罗马“敏感目标”的巡逻和保护。届时,罗马市中心部分道路将暂时关闭,城市上空将禁止私人飞机飞行。布什抵达和离开罗马时,首都两个机场的商业航班也将暂停起飞降落。

  法国:美特工“踩盘”诺曼底

  6月6日是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布什届时也将“光临”法国。为保证这位总统的人身安全,法国安全部门采取了不少安全措施。即便如此,美国秘密特工还是放心不下,他们甚至不惜“以身试法”,意图趁天黑闯入诺曼底几处防卫森严的敏感地点,试探试探法国的安全防卫工作是否真的做到了位。法国官方对外证实了这一消息:数名美国秘密特工在试图进入诺曼底一处战争公墓和其他几处敏感地点时,被法国安全人员以“友好的方式”拦截。

  据悉,除布什外,还将有十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诺曼底登陆60周年国际纪念仪式。为保证这些显要人物的安全,法国的保卫工作做得毫不含糊。他们在60英里长、20英里深的沿海海域部署了2万警力,封锁卡昂市和海岸的交通,还在卡昂附近建立了一个临时空军基地作为这次保安工作的指挥部,数百名士兵在那里24小时值勤,还有50多架军机随时支援。法国官员此前也早放出话来,庆祝活动期间,闯入诺曼底空域的私人飞机将被击落。(新闻晚报)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