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配装的先进机载雷达开始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9: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5月28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经开始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火控雷达进行屋顶实验室的外场测试。该雷达采用有源相控阵(AESA)体制,几乎可以同时完成多种雷达功能的工作。

  根据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的合同,为F-35研制的APG-81 AESA雷达是当前最先进的机载雷达的代表。雷达的波束运动是电子控制的,它比传统的机械扫描雷达要快得多。
由于没有雷达的运动部件,因此,雷达可靠性得到很大幅度改进。

  在屋顶实验室进行的雷达系统综合工作需时6~8个月,即可完成对雷达的基本工作方式的测试。其中包括:建模和仿真、软件开发和数据减缩(data reduction)等。到2005年初雷达将在空中试验平台BAC 1-11飞机上进行飞行试验。通过在BAC 1-11飞行平台上对雷达的空对空和空对地工作模式的试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在明年晚些时候向洛·马公司任务系统综合实验室(MSIL)交付第一部雷达时可能出现的风险。在MSIL实验室的地面设施和空中试验平台上,雷达将与其他任务系统进行综合。

   F-35项目主任、美国空军中将赫德逊在诺·格公司电子系统部新建的屋顶试验室举行的开幕典礼剪彩仪式上表示:"雷达的屋顶试验是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负责航电的诺·格公司副总裁认为:"两年半的研发工作,已经完成了第一部雷达的制造和组装,使研制工作达到一个制高点。目前正在向雷达加载有关的应用程序,使雷达具有多种工作模式。"

   JSF是用于替代现役飞机(如AV-8B、A-10、F-16、F/A-18和英国的"鹞"式GR-7以及"海鹞")的一种隐身、超音速、多功能战斗机。共有三个型别,能够分别满足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以及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盟国的需求。同时,还要满足非常严格的价格要求。(许伟武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