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开始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装配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4: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5月20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经开始装配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中机身,并提前两周向F-35主承包商交付了一套主要航电系统。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作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重要的子承包商,负责超过25%的F-35武器系统生产。公司负责范围从集成主要飞机结构件到生产主要的子系统,如通信和航电系统,并且开发任务计划软件。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完成中机身生产过程需要12个月,在其帕姆戴尔工厂进行F-35发动机进气道的安装工作。该进气道是由复合材料制造的整体结构。传统的进气道都是由几部分装配而成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综合系统部负责该中机身的设计、生产和集成。公司计划于2005年5月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交付第一个部件。

  合同规定,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空间技术部开发软件定义无线电装置(software-defined radios),此装置为F-35提供超过35个通信、导航和识别(CNI)功能。软件定义无线电技术将使新的航电系统比以前的单个功能无线电更小、更轻。4月末,空间技术部交付了这些新的通信、导航和识别功能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在初始航电综合和试验中使用这些设备。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F-35 CNI项目主管说,在过去许多年,他们已经将CNI系统重量减少了10%,成本降低23%和能源消耗节省22%。所有这些成就保障了项目能够按进度首飞。

  除了综合系统和空间技术部参与F-35开发工作之外,诺斯罗普·格鲁门的另外两个分部也参与了开发工作。电子系统部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及火控部联合提供F-35的火控雷达、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导弹系统部为F-35任务计划系统提供系统和软件工程保障。(任晓华 责编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