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完成坦克防护系统测试并准备大量出口(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7: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T-90S坦克上装备的“窗帘-1”防护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窗帘-1”防护系统


“窗帘-1”防护系统

  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州的“电子仪器”公司已于日前完成了对“窗帘-1”光电压制系统的试验工作。该公司希望出口到国外的俄制T-90S和T-70M坦克,以及BMP-3步兵战车能够逐步加装这种新型坦克防护系统。

  俄国防工业综合体一位消息人士介绍称,印度国防部正在研究为其陆军装备的T-90S安装“窗帘-1”系统的可行性。据悉,印军方目前共装备有310辆俄制T-90S主战坦克,由于
考虑到成本问题,这批坦克在购买时均未安装“窗帘-1”防护系统。印计划近期先在一辆T-90S上安装“窗帘-1”系统,以测试其可靠性。印军方将会根据测试的结果最终确定是否要为其T-90S坦克群安装这种主动防护系统。

  另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是“窗帘-1”系统的一个潜在买主。去年,俄防务装备出口公司曾建议该国对其以前购买的步兵战车进行现代化改装。

  目前,阿联酋共装备有约700辆BMP-3型步兵战车。俄专家认为,只需进行一次花费很少的现代化改装就可使这些装备完全满足现代作战的需要。在俄方提供的现代化改造方案中也包括有上文提到的“窗帘-1”系统,并且去年该系统还在阿联酋进行了实地测试。

  “窗帘-1”光电防护系统能够有效探测到敌方瞄准设备或测距仪发出的激光束,在识别出激光源类型后,便会主动实施干扰。根据这套系统发出的指令,坦克炮塔会自动转向存在威胁的方向,并在极短的时间内发射出烟雾弹进行干扰。只需1.5-3秒钟,便可在距坦克50-80米的地方形成一道可防护红外和光学探测的烟雾屏障。(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