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联合防务公司即将恢复车辆主动防护系统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0: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3月23日报道]美陆军"未来作战系统"(FCS)首选的车辆主动防护系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恢复试验。

  主动防护系统(ADS)设计用于保护有人驾驶车辆免受各种反坦克武器的威胁,包括反坦克导弹和反坦克火箭。ADS中的被动式传感器系统发现来袭的目标后将提示计算机,由其对目标进行分类,而后选择是用"软杀伤"(干扰)方式、"硬杀伤"(拦截弹)方式或是同时采用
以上两种方式打击目标。ADS正式的名称是"一体化陆军主动防护系统"(IAAPS).

  IAAPS的研制工作由美陆军坦克与自动车辆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TARDEC)负责。目前,TARDEC的工程人员正在对IAAPS进行升级。2003年,TARDEC对IAAPS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试验,其中包括成功地保护了一辆时速20英里(32千米)的"布雷德利"战车免受多个来袭目标的打击。除了保护装有该系统的车辆外,IAAPS还可为车辆四周有限范围的区域提供保护。

  据联合防务公司透露,未来还将为IAAPS加装打击坚固目标的主动防护反击弹药,如大口径长杆穿甲弹等。ADS为20吨级车辆提高的防护等级应与65吨坦克上的装甲提供的防护等级相当。

  ADS能抗击的目标类型比TARDEC正在开发的分层式包围全谱主动防护(Full Spectrum Active Protection Close in Layered Shield,缩写为FCLAS)系统要多,后者主要用于抗击火箭筒。TARDEC要求ADS可以为美陆军提供全谱主动防护的解决方案,使陆军可以对抗各种目标,而不仅是其中的一种。

  联合防务公司透露,ADS准备安装在FCS Block 1中,但最终的决定可能要在今年年可才能作出。联合防务公司是ADS的主集成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提供射弹系统,BAE系统负责提高电子干扰系统。

  尽管ADS计划用于为FCS开发的20吨级有人驾驶车辆提供防护,但它该改装后可以安装在高机动性多用途车辆和飞机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