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兰州军区某部10项新训法战法训练场显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0:26 千龙新闻网

  4月下旬的一个子夜,茫茫祁连山深处,一小股“蓝军”机群编队凭借信息化装备优势,企图轰炸“红军”前沿阵地,机敏的“红军”防空兵群运用创新的10项训法、战法成果迅速展开立体防御和反攻。这是人民解放军兰州军区某防空兵部队进行“红、蓝”两军对抗演练的逼真场面。

  “兵种分队在信息化战场上要有大作为。”在信息化建设中,他们抽调训练尖子组
成攻关小组,重点围绕炮兵防早期侦察预警、快速定向定位、快速火力打击和快速战斗保障等课题,摸索实在管用的制敌招法。

  官兵们根据信息化作战特点,大胆创新组训形式、内容和手段,相继摸索出一专多能、抽组发射、网上模拟等科学组训形式,进行全要素、全过程合成训练。针对强敌高科技空中兵器的信息化特点、战术手段和作战原则,部队长带领官兵开赴祁连山腹地,连续苦战一个月,通过反复研究试验,探索出“同地域多阵为移动打击、同地幅多地域寻机打击、机动中多方法随时打击”等信息化条件下的动态防空作战战法。(记者王伟、武振宇报道 海峡之声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