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旅与时俱进弘扬传统老典型焕发新光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7: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正安报道:兰州军区某机步旅党委结合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注重对老典型进行再培养,使他们焕发出新的光彩。

  这个部队先后涌现出了“英雄四连”、“欧阳海连”、“特功五连”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赵彪等一批先进典型。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践中,如何进一步发挥这些老典型的作用?旅党委“一班人”结合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旅里担负的任
务,提出让老典型焕发新光彩,关键是要对他们进行再培养,引导他们与时俱进,成为打得赢、不变质的先锋和表率的思路。旅党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引导老典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再立新功。“欧阳海连”坚持用我军优良传统教育官兵,铸牢官兵的理想信念;曾在战场屡建奇功的“特功五连”在保持优良传统作风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装步协同训练的新路子,提高了连队军事训练质量。今年2月,旅里接回一批新装备,“特功五连”发挥“领头雁”作用,较好地掌握了新装备使用方法,带动了全旅的新装备训练。针对个别先进典型在工作中存在的求稳思想,旅领导积极引导他们及时走出消极保荣誉的误区。目前,该旅形成了老典型更先进、大家争学老典型的良好氛围。(解放军报2004年04月24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