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某摩步团锻造官兵良好心理素质贯穿训练始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 09: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贾文恒、张帆报道:兰州军区某摩步团针对打赢未来高技术战争需要,结合步兵分队的特点,把锻造官兵良好心理素质贯穿于训练始终,积极探索心理训练的新手段,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4月中旬,该团通过科学测试,为每个官兵建立了个人心理档案,从而使心理训练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该团根据官兵的不同职务、兵龄和专业特点,将心理训练内容由易到难、由简到繁
、由营区到野外进行区分细化,逐步增加训练的复杂程度和难度。对义务兵,他们设置了高台后倒、空中软桥等课目,着重锻炼战士的胆量和心理承受能力;对士官,他们重点进行集“声、光、电”于一体的模拟战场课目训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里锤炼战斗员的战场适应能力;对干部,他们重点培养其驾驭心理战的能力,深入研究对敌开展心理攻防的方式方法,着重提高指挥员在复杂条件下的应变能力。

  为了使心理训练更加规范、科学,他们还为每个官兵建立心理素质训练数据库,逐人量化评估,跟踪测评,并根据阶段性训练情况,随时分析心理素质训练形势,形成科学的心理素质训练测试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