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鹰狮”战斗机首次加装“流星”空空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7: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4月30日报道] MBDA公司和SAAB航空系统公司完成了JAS 39"鹰狮"战斗机加装"流星"空空导弹的装机试验,验证了"鹰狮"战斗机及其复式导弹发射架(MML)与"流星"空空导弹的机械接口的兼容性,全部试验目标都已达到。这次装机试验成功,对于将在2005年秋季瑞典的维德塞尔靶场进行首次实弹发射试验具有重大意义。2002年12月,英国国防采购局(DPA)代表联合发展该导弹的欧洲六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典,同MBDA公司签订价值12亿英镑(18.6亿欧元)的固定价格"流星"空空导弹研制合同。
现在,MBDA公司又获得了另外两种飞机的装机合同,与欧洲战斗机公司和达索航空公司合作,将"流星"空空导弹装到"台风"和"阵风"战斗机上。这三种飞机的装机综合工作,将与"流星"空空导弹的研制同步进行。"流星"空空导弹的合同将在2010年底到期,在此之前将完成JAS39"鹰狮"战斗机和"台风"战斗机的制导发射"流星"空空导弹试验。(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