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宪兵遗孀说意大利军人也虐待战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7:47 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CCTV.com消息(15:00新闻):12号,一名在伊拉克殉职的意大利宪兵的遗孀说,她的丈夫马西米利亚诺·布鲁诺在伊拉克期间曾亲眼目睹意大利宪兵虐待伊拉克囚犯和战俘。消息传出后,意大利政府以及军方坚称,他们没有得到任何意大利军人虐待战俘的消息。

  去年11月,在纳西里耶的意大利兵营外发生卡车爆炸事件,造成19名意大利士兵死亡,其中包括皮纳的丈夫马西米利亚诺。12号,皮纳向外界透露了一则令人吃惊的消息。

  皮纳·布鲁诺马西米利亚诺·布鲁诺的遗孀:有一些地下监狱是用来关押伊拉克囚犯的,监狱内肮脏恐怖,马西米利亚诺告诉我说,囚犯们被迫赤裸身体。

  皮纳说,马西米利亚诺无法相信他所看到的一切,他的心灵遭到了扭曲。但当被问到驻伊拉克意大利宪兵部队的高级官员是否曾阻止虐俘事件时,皮纳坚决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皮纳透露的这一消息在意大利政坛激起了不小的波澜,意大利左翼民主党总书记皮耶罗·法西诺表示,意大利官方可能早就对虐俘事件有所了解,现在大家想知道,这是否是事实,并希望政府能给出相应的解释。当天,意大利军方在罗马发表声明说,他们从来都不知道美英联军虐待战俘的情况,马西米利亚诺的上司也没有接到信息说有虐待战俘事件发生。

  意大利国防部长安东尼奥·马蒂诺当天表示,他对虐俘事件表示“吃惊和沮丧”。而一名曾担任意大利驻伊拉克部队指挥官的意大利军官则对媒体说,皮纳所说的可能是位于纳西里耶的一家由伊拉克人管理的拘留中心,那里经常发生折磨拷打囚犯的事件。这名指挥官说,他相信皮纳的丈夫曾去过那所监狱,并向皮纳说起过那里的情况。

  目前,意大利军方已经开始对意大利宪兵涉嫌虐待战俘事件展开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