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飞机能执行任务率5年来首达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7: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Air Force Magazine》2004年5月刊报道] 2003年美国空军飞机综合的能执行任务率(MCR)达到75.9%,这是自1998年以来美国空军飞机达到的最高战备完好率。这也是整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美国空军飞机MCR逐年下降之后开始提高的第三个年份。

  美国空军副参谋长T. Michael Moseley将军在今年3月的听证会证词中说:"2003财年美国空军20个重大武器系统的14个系统的MCR已得到提高。他指出,当所有的系统能飞行更
多小时之后,MCR的值将进一步提高。"

  MCR是美国空军用来度量军用飞机等武器系统在某一给定的时间能执行任务飞机的百分数。在现场统计时,它等于至少能够执行一项规定任务的时间与其总拥有时间之比,用百分数表示。"拥有时间"指的是在某一给定的期间内指定的系统处于负责的作战部队控制下的总小时数。2000财年美国空军飞机的MCR开始从低谷走出,达到72.7%,1997年为76.6%。(曾天翔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