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改进“皮兰哈Ⅳ”战车 07年装备部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08 中国日报网站

“皮兰哈 Ⅳ”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96式装甲人员输送车


日本轻型装甲机动车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28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JGSDF)计划部署一辆以莫瓦格公司(MOWAG)最新型“皮兰哈Ⅳ”8×8战车改装而成的轮式步兵战车(ICV)。日本的小松(Komatsu)公司拥有生产“皮兰哈Ⅳ”战车的许可证。为了满足日本陆上自卫队特殊的作战需求,该公司将对“皮兰哈Ⅳ”战车的许多地方进行改进。

  这种新型轮式步兵战车的研制阶段始于2003财年,预计将持续到2007年,随后将开
始批量生产。研究与开发预算预计将达到3740万美元。

  “皮兰哈Ⅳ”战车是“皮兰哈Ⅲ”战车的后续车,2001年底首次公开展示。“皮兰哈Ⅲ”战车由莫瓦格公司和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加拿大)公司制造,目前已经在许多国家服役,包括加拿大、丹麦、爱尔兰、新西兰、西班牙、瑞典、瑞士和美国。“皮兰哈Ⅳ”战车在“皮兰哈Ⅲ”战车上的改进包括增大有效载荷和内部容积,对地雷、直瞄射击武器和直瞄射击武器的防护级别更高。

  尽管装备遥控机枪的基本型“皮兰哈Ⅳ”战车完全可以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空运,但日本部署的这辆改型车其总重量达到了25吨,无法用C-130空运。

  装备日本陆上自卫队的这种轮式步兵战车预计将安装外部武器站,这个武器站将配备中口径稳定式火炮,并利用车辆内部的昼间/热成像瞄准具进行瞄准和射击。候选武器之一可能会是CTA国际公司的40毫米埋头弹武器系统(Cased Telescoped Weapon System,缩写为CTWS)。用外部火炮取代乘员炮塔将降低车体的高度,减轻车重,从而使该车可以安装额外的装甲,提高车辆的战场生存能力。

  日本准备以“皮兰哈Ⅳ”战车底盘为基础,为陆上自卫队制造多种衍生型号的车辆,包括:装甲人员输送车(APC)、弹药补给车、防空车(装备火炮和/或导弹)、指挥控制车(C2)、侦察车、自行反坦克炮、自行榴弹炮和自行迫击炮。

  日本陆上自卫队中现役的最重要的装甲战车都是履带式的。但陆上自卫队也装备了许多轮式车辆,包括87式6×6侦察巡逻车和82式6×6指挥控制车。其中87式6×6侦察巡逻车由小松公司制造,配备双人炮塔和25毫米火炮;82式6×6指挥控制车由三菱公司制造。

  最近,日本部署了96式8×8步兵输送车和4×4轻型装甲机动车。这两种车辆都部署在美国领导的伊拉克稳定部队中的日本分遣队中。

  莫瓦格公司已经生产出了两辆“皮兰哈Ⅳ”样车。第二辆样车最近配装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加利福尼亚技术中心研制的双人炮塔进行了试验,这种双人炮塔安装了ATK火炮系统公司的30毫米火炮。(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