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报诬蔑中国军工进度 贬低我F-10歼击机性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1:41 千龙新闻网

  【俄罗斯《新消息报》4月22日文章】题:中国对俄罗斯国防技术依赖性增加(作者根纳季·涅恰耶夫)

  近30年来,中国倾尽全力试图获得超级大国地位,并在这方面卓有成效。

  这个国家似乎具备一切超级大国的必要条件:取之不尽的人力资源、居世界第六位
的经济实力、核武器、稳定的政治体系、国际舞台上举足轻重的地位、自主开发的载人航天计划。距离梦想的地位只差最后一笔——现代化的武装力量。

  中国目前拥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230万至250万)。分析家把中国人民解放军比作大型国企。它有自己的医院、学校、电影制片厂、电视中心、出版社、剧团、纺织厂、农场和旅馆。

  这些机构耗尽了每年175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资源。不仅如此,解放军装备的武器也无法与邻国同类型武器匹敌。

  在空军的大约5000架战斗机中,90%还是苏联上世纪40至60年代研制机型的翻版。甚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配备的F-8截击机也是对过时的苏制米格—21和米格—23歼击机不成功的拼装组合,其战斗性能(除航程外)不如后两种机型。军事航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以色列专家密切合作研制的F—10歼击机,甚至从外表就能看出其构造粗糙,诸多缺陷一目了然。

  向俄罗斯购买苏—27和苏—30家族的歼击机多少能缓解这种状况,但这些飞机数量仍然不够,由于是全新的技术装备,因此对其零部件性能掌握得也很缓慢。携带战术核武器的飞机仿效了苏制伊尔—28轰炸机(1949年)和图—16轰炸机(1956年)。

  占解放军70%的陆军情况更糟。如果现代化射击武器、火炮和步兵战车能够保证足够的级别,那么现代化军队的主要进攻力量坦克则可说危机重重。几乎所有中国坦克都有一个共同的始祖——苏制T—54。这种坦克1945年在苏联研制,1949年服役。所有对过时武器升级换代、使其符合现代化要求的尝试都失败了。

  解放军的主要坦克59—2型和69型坦克的战斗价值可以从伊拉克的情况中得到判断,当年我们向那里供应了几百辆这种坦克。

  邻国印度拥有完全现代化的武装力量,包括俄(苏)制和西方武器。此外,印度军队还装备了足够数量的最新式坦克T—90,而中国多年来试图向俄罗斯购买一批旧得多的T—72坦克却都没有成功。

  没人会提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原因何在?也许是因为俄印没有共同边界,这样我们的坦克就不会在出现不利势态时开进我们自己的国土。

  权威军事专家认为,中国离成为世界军事大国还差得远。在军事技术和国防能力上几乎落后俄美20年。中国急需新型高科技武器,而只有通过俄罗斯才能得到。欧盟国家不生产解放军需要的武器,美国的武器系统与中国军队现有设施不匹配。因此,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考虑到中国对我国国防技术的依赖,俄中伙伴关系还将持续20—30年。

  来源: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