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巨头实现扭亏为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 13:42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网站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今年改革发展取得实质性成果,截至12月24日实现利润5000多万元,从上年亏损1.2亿元到今年扭亏为盈,摘掉了多年亏损帽子。

  据报道,今年年初,中航一集团针对军品科研生产任务异常繁重、民品发展面临激烈市场竞争环境,提出了今年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今年集团公司整体实现扭亏为盈,就是全体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据了解,中航一集团已完成工业总值为年
计划的113%,同比增长23%;实现销售收入为年计划的103%,同比增长11%,其中转包生产和出口销售收入22亿元,为历年最好。

  报道称,中航一集团今年科研生产和改革发展呈现相互促进态势,各项改革措施有力地推动了科研生产发展,其特点一是延续了2000年发展势头,销售收入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主要军品力争保节点,主要民品产销速度较快,集团公司货币资金流动性初步好转。二是型号科研进展顺利,生产计划完成较好,全集团在攻坚之年奋力拼搏,保证了重点型号任务顺利开展,民品产销形势好转,军品出口取得突破,转包生产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现金流量管理,有效缓解资金压力,控制了应收帐款、存货和期间费用增长,盘活了部分存量资产。四是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截至今年年底绝大多数项目已按计划开始实施,进展顺利,为促进集团公司今后几年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